- 锦衣夜行 过春天

Where are you?


我已等待了千年  为何良人不回来  

—— 信乐团 - 《one night in 北京》    



如果转换了时空身份和姓名 但愿认得你眼睛

千年之后的你会在哪里 身边有怎样风景

—— 金莎 - 《星月神话》



怀疑在某一个国度里 的某一年
还未带我到世上那天
存在过 一位等我爱的某人
夜夜为我失眠

—— 陈奕迅 - 《1874》






当代天文学的研究成果表明,宇宙是有层次结构的、物质形态多样的、不断运动发展的天体系统。分为:地球 ⊆ 地月系 ⊆ 内太阳系 ⊆ 太阳圈 ⊆ 太阳系 ⊆ 本星际云 ⊆ 本地泡 ⊆ 古尔德带 ⊆ 猎户臂 ⊆ 银河系 ⊆ 银河系次集团 ⊆ 本星系群 ⊆ 室女座超星系团 ⊆ 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  ⊆ 双鱼-鲸鱼座超星系团复合体[可疑 –讨论] ⊆ 可观测宇宙 ⊆ 宇宙

多元宇宙是一个理论上的无限个或有限个可能的宇宙的集合。多元宇宙所包含的各个宇宙被称为平行宇宙。

—— 百度百科:宇宙结构

—— 百度百科:宇宙


网易云的随机播放,听到上面的几首歌;

无意中看到一张图,是一个地球,偏北极的那端写着“me”,偏南极那端写着“you”,两者差不多是对立的;

在豆瓣看到有人说他经历过平行宇宙,明明收过的快递第二天又有,虽然后来证实只是卖家多发了一次货;

写着上面那行字突然想到,有时候我们突然觉得某个场景熟悉,是不是也因为另一个平行宇宙的自己经历过;


这个想法在脑袋里很久啦,从今年的春天开始生根发芽。为什么是春天,因为在春天里人都想恋爱呀,可是不是想就可以有了啊。然后我就在想,为什么我遇不到那个人啊,那个我想和他谈恋爱他也想和我谈恋爱的人啊?

然后经过上面发生的事情,我想到,究竟是不是,每个人,都只有一个真爱?

人:古代人,现代人,地球人,非地球人;

一个:唯一一个,没有前世今生,就算肉体会消亡,但灵魂永在,或者不是灵魂是something,只属于那个人的something,有点类似“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”的说法;

真爱:两个上面说的灵魂(or something)完全契合,例如一把锁,仅有唯一一把钥匙,一把钥匙,仅有唯一一把可以开的锁,这两的关系我就觉得是真爱,“真爱”也是“人”;


也是偶然看到五月天新歌的mv,《如果我们不曾相遇》,背景就是不断变换的宇宙星空,觉得跟我这个想法有一点点像呢。



所以在那么长的时间和那么大的空间里,每个人想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多难啊。



不过真爱这种东西(应该)是不存在的,我言情小说看多了被荼毒了哈哈。




评论

© 風 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