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锦衣夜行 过春天

Songs about Jane

最近上英语课老师让取英文名,我名字是JY,就取了Jane。

而且记得Maroon5有张专辑叫Songs about Jane。

摘抄些最近听的歌的歌词和对这首歌的想法。


Your time will come if you wait for it,
你的时机将会到来,假如你耐心等待
if you wait for it
假如你耐心等待

Imagine Dragons - Amsterdam

无意中听到这首歌,算是进了梦龙的坑,网易云这首歌评论很少但是我最喜欢这首。


i know the sun must set to rise"
我知道太阳落下正是为了明天的升起
this could be para-para-paradise
这一切将会变成美丽的天堂

Coldplay - Paradise

酷玩的歌就是有种悲壮感,虽然这首歌开头是“when she was just a girl”


忽然之间
我们站在时间之间
多么希望
这一刻可以永远

后海大鲨鱼 - 时间之间

在微博无意中听到,以前听豆瓣fm的时候看到乐队的名字觉得好玩,而且觉得会是玩摇滚的,听到这首歌才知道居然是女声。


控制狂 你美丽的声响        
沿着你 我流进了海洋    

谁在乎太阳
盲目的手 抚慰我的擦伤
让你命令我歌唱
让你将我捆绑
谁在乎光亮
丢掉自由就是自由的方法

苏打绿 - 控制狂

也是无意中听到的,青峰的嗓音呀怎么能这么好听,词也写得好。(๑°3°๑)


怎么我能够一声不响修改圣经  真爱才能获胜

麦浚龙 - 单鱼座

爱死了几部曲,最出名那首《罗生门》不说了,最近喜欢这首尤其是这句。


When I’m away
当有一天我真的逝去
I will remember how you kissed me
我会记得我们相拥亲吻的场景

Ed Sheeran - Photograph

知道黄老板的《thinking out loud》拿格莱美,反而看到很多人推荐这首。嗯没推荐错。


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
我们都是 迷茫的星星
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
竭力将周围虚空点亮

Adam Levine - Lost Stars

知道是电影主题曲,知道Keira Knightley唱过,可是只愿意听骚当的版本。


迷茫茫的天地没那么多对不对
错不错只看心境怎么描绘

田馥甄 - 不醉不会

其实我是听了徐佳莹我歌那个版本才知道这首歌,其实我一直没听原唱。


I'm telling the world
我要告诉世界
That I've found a girl
我找到了一个女孩
The one I can live for
她是我可以依傍的唯一
The one who deserves
她是值得我爱的

Taio Crus - Telling The World

电影《RIO》的片尾曲,这电影我上个月又看了一遍,很喜欢看欧美动画电影。


烛台烧完 往事落青苔
别用沧海 为难烟消云散

尚雯婕 - 蝴蝶记忆太短

《寻龙诀》里丁思甜的角色歌,本来只听了一遍没感觉但是神奇的在几个月后记起来一段旋律,现在就爱上了。


青春请你归来
再伴我一会

袁凤瑛 - 天若有情

知道这首歌是看《矮仔多情》...... 后来知道《天若有情》我也没去看,这首歌给我一种悲凉感,虽然没看电影也知道一定是悲剧。不敢看。


今 気付き始めた
而今 我开始了解了
生まれた理由を
我诞生于此的理由
きっと獨りは寂しい
一定是因为一个人太寂寞了

VOCALOID - ココロ

中学时候迷过一段V家,尤其是镜音双子,这首歌印象很深。虽然是电脑合成但是听到歌看到歌词会有想哭的感觉。为什么呢


When you feel my heat
当你感受到我的炙热
Look into my eyes
请凝视我的双眸
It’s where my demons hide
我内心的恶魔就在那

Imagine Dragons - Demons

回到梦龙,刚为了写这篇东西才认真看了歌词,有种美女与野兽的感觉。也让我想起Eason那首打回原形。


Look at the stars
抬头仰望繁星点点
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
看它们为你绽放光芒

Coldplay - Yellow

刚刚去网易云找歌词的时候看到,中文版是郑钧唱的!不过习惯了英文版听中文版就不习惯了... 


风停了也无所谓 只因为你总说
Everthing Will Be okay

林俊杰 - Always online

好像是初中的时候,在QQ空间看到个笔记本电脑的广告,bgm是这首,好听到时不时就会想起来。


Maybe if I fall asleep, I won't breathe right
或许我入睡后就会窒息
Maybe if I leave tonight, I won't come back
或许我今晚离开就不回来

Imagine Dragons - Hear Me

还是梦龙,这首歌评论更少更冷门,我也喜欢,所以我觉得我真的挺喜欢梦龙的。


This house doesn't burn down slowly,
不能熄灭的火
To ashes, to ashes...
直到变成灰烬,直到变成灰烬

Imagine Dragons - It's Time

在《best day of my life》评论里看到说这首歌跟它很像,也许前奏有那么一点,但是觉得这首歌带的是负面情绪,best是很欢快的歌啊。


I was shot down in cold blood
我如坠冰窟 浑身冰冷
By an angel in blue jeans
被一个穿着蓝色牛仔裤的天使射中

Train - Angel in Blue Jeans

之前只听过《50 ways to say goodbye》,好奇葩的歌。这句歌词我没听清前面我以为train被这个天使杀了... 英语渣啊英语渣


Your soul is haunting me and telling me
你的灵魂在我左右倾诉着
That everything is fine
一切都是美妙的

Lana Del Rey - Dark Paradise

打雷的歌之前只听过《young and beautiful》。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叫她火葬场天后,但是听了这首歌我有感觉了。总觉得歌里那个“you”已经死了,这首歌是怀念他...


運命のいたずらでも
就算这是命运的恶作剧
めぐり逢えたことが
能与你相遇这件事
しあわせなの
就足够让我幸福了

花泽香菜 - 恋爱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 (恋爱循环)

这首歌是高中的时候看的第一个宅舞的bgm,那个视频每个地方都甜死了。香菜的声音真好听。我想,声音好听的人,是不是对自己说句话都能被治愈?


你不要失望
荡气回肠是为了
最美的平凡

陈奕迅 - 爱情转移

虽然这首歌出来的时候烂大街了,但是最近觉得细细品味后真的非常好听(废话)。总之就是突然想起来于是找回来于是就写上来了。


最爱你的人是我
你怎么舍得我难过

最近看了《送你一颗子弹》这本书,因为是作者纪录零几年发生的事的书所以出现了这首歌,我也去找回来啦。听这首歌就会想起《蓝宇》,最后那个车快速地驶过建筑工地的蓝色围栏的画面。


最后贴张最近很喜欢的图



评论

© 風 . | Powered by LOFTER